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院>>正文

反射康养法研究院:我校举办宁夏中医反射疗法康复技术论坛暨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校行医院齐发力落实“双高校”建设任务,提升专业群内涵建设,发挥我校中医反射疗法技术在我区健康干预技术中的引领作用和专业群在全国高职院校的示范作用,在国家卫健委主管一级研究会——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的大力支持下,联合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体检康复保健中心(宁夏康复医院)于6月15日共同举办宁夏中医反射疗法康复技术论坛暨高级研修班(第五届全国中医反射疗法竞技水平大赛宁夏区赛)。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廖海涛、中国盲协副主席王结主任医师、我校副校长李晓延、纪委书记马元、宁夏医科大学中医万有同构率研究所所长王全年博士、宁夏回族自治区体检康复保健中心主任李学善及医师代表、宁夏回族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占秀及盲人医师代表、北京慈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石冠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系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幕式由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主任马东华主持。

14FC8

论坛现场

909B

副校长李晓延代表学校致开幕辞

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廖海涛会长作主题发言

宁夏医科大学模型中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全年博士作主题发言

156B0

16AE2

专家代表与师生共同聆听主题报告

论坛邀请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廖海涛会长为大家做了“不负时代,勇抓机遇,敢为人先,实现中医反射疗法新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双丰收”的主题发言,从国家大健康产业政策解读与全国中医反射疗法行业人才培养的角度为大家进行了精深系统的解读,并对我校中医反射科技全国引领的技术优势和人才培养的文化底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校能充分发挥中华足诊技术的承传人和人体全息反射疗法技术体系构建创始人的系统优势,对健康管理专业群未来的人才培养工作从:开设中医反射疗法专业和中医反射疗法学院、开设中医反射疗法的医疗机构、开发中医反射疗法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医疗机械、拓展学生考取执业中医师、让学生把我们的反射疗法技术带入医疗机构五方面的建议,廖会长的发言有效地提振师生学习大健康专业、钻研中医反射疗法技术的信心和职业价值感;宁夏医科大学模型中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全年博士在论坛上做了“太极时空囊里的——万有同构率”的主题发言,王博士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为我们打开了中医学与宇宙演化同构率等交叉学科的新思维和新视野,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医学者对学术的创新精神;全国反射疗法行业全息反射疗法大师工作室领衔人马东华老师代表全国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做了《中医反射学理论技术体系框架之建立——中国学者提出的反射医学学说》主题发言,开创了全息生物学视角的中国学者创新型研究实践领域。与会的嘉宾、师生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现场的提问、答疑互动,学术氛围浓郁。

宁夏中医反射康复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现场

下午时段的宁夏中医反射康复技术高级研修班与第五届全国中医反射疗法竞技水平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分别在竞智楼A303和竞新楼C306进行,研修班邀请北京慈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石冠军老师为大家做了《足部反射疗法对慢性病干预的实际应用》的实操讲解培训、邀请国家二级教授、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王结主任医师为大家亲授《体穴与生物全息按摩治疗少年儿童近视》的医疗技法、邀请马东华老师为学员传授足诊实用技术,师生、学员互动场面感人,学员普遍反映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选手正在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医反射疗法竞技水平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

下午同期举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医反射疗法竞技水平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比赛,科学严谨,各单位选手积极参赛,盲人医师朋友们也积极参与,赛出水平和风格。我校大二学生与宁夏自治区残联康复中心、宁夏自治区体检康复保健中心并列一等奖。

表彰大会现场

闭幕式现场

活动闭幕式上表彰了此次大赛的获奖选手、为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表彰了培训优秀学员和活动优秀工作者,并为反射疗法英才、专家、技术能手,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党总支书记代表系部做了总结讲话。于书记强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学校“双高”校建设健康管理专业群的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机制,创新发展理念,将全息反射绿色自然疗法深入人心,把健康中国2030政策精神落到实处,为健康中国、健康宁夏再做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中医与人体全息反射疗法科技的文化盛宴,为宁夏和首都中医反射疗法技术医师们和大健康产业各路英才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技艺展示的平台,更是高质量完成了我校“双高校”建设中医反射疗法研究院的各项任务,夯实了我校健康管理专业群的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医药承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未来造福全人类的战略迈出了坚实一步。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