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产业学院>>正文

供应链创新产业学院:冷链物流人才培养论坛 暨2021全国“冷链物流校园行”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双高专业群建设,探讨产教融合模式下的冷链物流人才培养,3月30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生命技术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智慧物流技能大师工作室共同承办的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冷链物流人才培养论坛 暨开利运输冷冻 2021全国“冷链物流校园行”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宁夏现代物流协会、梦驼铃物流发展研究院、宁夏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利运输冷冻(中国)、宁夏新华百货现代物流、万仕龙冷冻科技等行业和企业专家参加会议,我校商学院、生命科技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名师生到会听讲,我校副校长陈志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陈志新教授主持,陈志勇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概况及“双高”建设的整体情况,并深切希望本次校园行活动能够有效促进协会、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群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创业、深化“三教”改革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物流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副秘书长李艳丽就冷链物流发展及冷链物流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主题演讲。从中国冷链物流现状、冷链物流人才需求特点、未来就业机会及学生在校期间的准备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让在座嘉宾、专家及同学们对目前国内冷链物流人才现状和未来的就业发展有了十分清晰的了解。

开利运输冷冻(中国)中国区销售总监钱旭东以“食品安全与冷藏运输”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通过食品浪费这一话题抛出冷链物流的重要性,介绍了制冷与环保、节能方面的关系。

宁夏新华百货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总监撒凤雄进行主题为“商贸流通企业冷链物流管理”的分享,从新百现代物流的公司规模现状、公司管理运作、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等角度向现场的专家和同学们介绍了新百物流经营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宁夏万仕隆冷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杨青学进行了“冷库制冷系统原理与技术应用”的主题演讲,演讲围绕制冷的概念与基本原理、冷库的建造分类、冷库的基本构成和冷库的运营与维护四个方面展开,分享细致、内容精彩,师生收获颇丰。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明确指示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赋予了宁夏新的时代重任、寄予了宁夏人民殷切期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重大机遇。冷链物流是做好先行区建设、构建先行区现代化流通体系和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冷链物流人才培养是学校推动物流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论坛活动,为我区高校师生在冷链专业知识的理论学习、教学实践提供了启迪和思路,为更好的推动全区冷链物流发展做了良好的知识储备。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