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对接产业创机制 校企育人建双高——我校举办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对接产业创机制 校企育人建双高

——我校举办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6月10日,学校在纺织实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校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陈志勇,宁夏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新华百货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宁夏九鼎物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银川中房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金佰沃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银川天诚信合会计师事务所、宁夏金管家代理记账公司、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宁夏大朴民族与传统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天腾盛视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银川市金凤区天匠微电影工作室、银川众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晓延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校长刘炜致辞

 

副校长李晓延主持签约仪式

 

 

 

 

 

颁发兼职教师聘书暨拜师仪式

 

副校长陈志勇宣读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相关文件

 

 

签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

会上,陈志勇副校长宣读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相关文件,并与合作企业领导签订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颁发了“现代学徒制示范基地”牌匾,李晓延副校长为现代学徒制兼职教师颁发了聘书,并主持举行了学徒拜师仪式。

刘炜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向各位企业界朋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现代学徒制,助推“双高校”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现代学徒制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总结推广现代学徒制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实践经验;三要准确把握现代学徒制在国家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阶段的核心。刘炜校长指出,在今后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的新征程中,希望企业师傅积极发挥技术技能优势,做好“师带徒”工作,让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得到更为全面、深入的提高,把他们培养成为合格的“学校人”“企业人”“社会人”。希望校内教师和企业师傅能够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育人机制探索等方面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懂得感恩,珍惜机会,在学习过程与职业生涯相融合的前提下,积极适应双重身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借助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发展空间和学习平台好好学习,成为 “好学生 ”“好员工”“ 好公民 ”,以青春创辉煌,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单位、回报社会。

 

商学院院长陈志新作交流发言

 

宁夏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桂陈晨作交流发言

 

仪式现场

随后,商学院院长陈志新与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代表宁夏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桂陈晨做了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签约遴选确立了宁夏中房集团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夏新百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等17家校企合作企业作为我校现代学徒制示范基地,聘任了116名企业兼职教师,9个项目立项为校级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学校将继续围绕“双高校”建设,推动现代学徒制,为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