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指标测试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塞上江南同携手,海定波宁谱新篇”——学校召开专业认证指标测试工作启动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努力协助构建中国特色专业认证体系,保证专业认证指标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同时积极推动我校“双高”建设与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学校专业认证指标测试工作启动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岑咏,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测试组专家和成员,我校部分院系教学主任、专业负责人等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李晓延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岑咏作交流发言

 

副校长李晓延讲话

专业认证是新时代下我们职业院校特色发展的重要路径,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师执教能力、学生毕业前途都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56所“双高校”的一份子,有责任也有义务在专业认证方面做出应有贡献。专业认证既是专业建设任务中第三方进行评估的过程,也是专业自检的重要环节。从认证入手,发现问题弥补缺憾,不断促进专业的内涵建设,助力专业高质量发展。

为配合专家组工作,圆满完成测试任务,李晓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认证测试工作的重要性。各院系要紧抓本次机会,进一步将国家层面“双高计划”的相关政策和学校“双高”建设方案结合起来,吃透悟实,在专业建设上多下功夫,多请教、多积累、多研判,为下一步建设工作做好充足准备;二要积极主动配合,充分学习专业认证的规范性。各院系要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相关要求进行认证材料的梳理和汇总,对标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职教20条”,取得成果的要总结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的要及时整改完善,学好用足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促进学校提质增效;三要坚持拓展思路,充分借鉴专业认证的实用性。各院系要紧密联系行业企业,要认清专业建设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地方发展这一基本遵循,在接受专家组指导的同时,各单位还要充分参考代表性企业的意见,一方面使我们的专业设置更加符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也为我校下一步申报本科层次专业和本科层次高职院校积累宝贵经验。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岑咏表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虽然相隔千里,但同样扮演着地方职业教育“排头兵”的重要角色,可谓“同气连枝”。她对我校承担本次测试工作任务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本次专业认证指标测试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校校合作”。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