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建设内容与举措 

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要聚拢政行企校资源,助推国家战略和科技攻关项目的实施。解决中小微企业物资匮乏、人才稀缺、管理不当、模式单一等问题。引导、鼓励、扶持多个主体联合进行产业核心技术研发,使技术切实源于需求,产品紧密联系市场,全链条提高技术产业化、产品市场化的成功率。以实现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并促进宁夏特色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体建设内容和举措有:

(一创设高端特色“研究院”,服务国家重点产业和支柱企业发展

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创设服装定制研究院、反射康养法研究院、智慧物流研究院等3个高端特色“研究院”。推进产品研发、工艺开发、技术推广和大师培育,支持物流管理、健康管理专业群的建设。

二)打造协同“技术创新中心”,服务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打造现代化工HSE协同技术创新中心、文化创意技术创新中心等2个实现资源开放共享、多方协同,集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中心。促进创新成果与核心技术的产业化,服务中小微企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支持煤化工技术、产品艺术设计等传统专业的改造升级。以科技发展趋势为导向,以技术技能积累为纽带,建设探索校校协同、校所协同、校企(行)协同、校地(区域)协同、国际合作协同的“开放、集成、高效”新模式。

(三创建特色“产业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聚焦宁夏葡萄酒、全域旅游、健康养老等特色优势产业,建设健康管理产业学院、供应链创新产业学院等2个具有学校特色,兼具科技攻关、智库咨询、英才培养、创新创业功能的产教融合平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物流管理、健康管理等专业群建设。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