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与企业合作申报的自治区重研发计划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由我校科技开发处徐军教授主持申报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项目)《三代核电百万千瓦机组配套双相不锈钢叶轮整体制造技术研发》通过了自治区科技厅的结题验收。

该项目是由我校和宁夏共享铸钢有限公司合作申报,联合GISMIC(法国)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宁夏焊接协会、上海阿波罗机械公司四家单位合作研发的,项目最大的特点是校企紧密合作,各尽所能,优势互补。该项目于2020年目9月获批立项,研究期限为2年;项目总研发经费1068万元,自治区科技厅支持经费500万元,宁夏共享铸钢有限公司自筹568万元。

该项目研制的核电厂海水冷却循环泵不锈钢叶轮直径达到2米以上单价超过1百万元,是核电厂安全冷却的关键部件,叶轮采用3D打印制作高精度砂芯辅助以其他铸造和焊接工艺制作成功,作为国内的替代进口产品目前已制造成功并售出1件,制造中4件,其他供货合同正在洽谈中;该产品的研发成功为我国的核电国产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该项目的合作成功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多元化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也是我校“双高”建设中,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代表性成果。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