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巩固2021年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彰在教育教学及各级各类竞赛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全面部署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工作。校领导赵利宁、刘炜、苏晓军、张桓、李晓延、马元、陈灿,各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现场会议,部分教职工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

会议视频花絮

167CA

会议现场

DFC5

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D50D

校长刘炜讲话

E169

党委副书记苏晓军宣读《关于表彰校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

DF32

党委副书记张桓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各级各类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B6A5

副校长李晓延代表学校作题为《笃志聚力新目标奋楫砥砺谋发展》的教学工作报告

C661

纪委书记马元宣读《关于表彰课程思政建设示范单位、示范专业及优秀教研室的决定》

D9BA

副校长陈灿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教风学风月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校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各级各类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课程思政建设示范单位、示范专业及优秀教研室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教风学风月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1712D

16B60

16D41

180D5

184F8

18E93

181EF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副校长李晓延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笃志聚力新目标奋楫砥砺谋发展》的教学工作报告。报告中,李晓延以树牢“八个狠抓”、实现“八个重大发展”为主线,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并对2022年教学工作及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22年学校将按照“一个深化,两个增强,三个完善”的思路全面开展工作,即深化“三教”改革,增强思政为魂的吸引力、增强服务为本的发展力,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完善科研创新体系和完善教育评价体系。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更要按照“固、铸、立、强、壮”五字方针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工作。一是夯实办学基础,固职教本科之根;二是规划专业设置,铸职教本科之魂;三是加强双师建设,立职教本科之本;四是深化产教融合,强职教本科之势;五是提高科研层级,壮职教本科之筋。

115BC

交流发言

教务处处长李献智、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马宁、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院长马东华、商学院院长陈志新、生命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涛与软件学院学生代表董奥分别以教学运行与管理、“双高”建设工作、本科层次教育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及技能竞赛等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长刘炜在讲话时首先肯定了2021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2年对于学校而言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需要在多方面突破攻坚的重要一年,改革任务艰巨繁重。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本科层次教育工作,必须举全校之力,聚全员之智,从三方面入手做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工作。一是巩固教学主体地位,以新理念激活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为检验教师教学水平及学校建“双高”、促申本提供有力抓手,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是全力推进本科教育,以新形态培育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深刻认识开展职教本科的重要性,深入分析开展职教本科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层探究推动职教本科的实施路径。三是凝心聚力奋发前行,以新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党委书记赵利宁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校师生要主动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提升2022年教学工作质量,同时要把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申办建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予以推进,为建设本科层次的职业技术大学夯实基础。全校上下要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教育规律,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担当教育使命,坚决打赢本科申报建设攻坚战,用更严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效率,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双高”建设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