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智慧物流研究院:产教融合助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6月8日上午,学校在纺织实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物流创新发展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论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贺登才;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院长王书成;北京物资学院原副校长、二级教授刘丙午;北京物资学院二级教授崔介何;学校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自治区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杨燕萍;自治区商务厅物流促进处处长朱东;自治区交通厅事务中心副主任芮学峰;宁夏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宁夏数字商务行业协会、宁夏梦驼铃物流发展研究院、宁夏工匠职业教育研究院、宁夏新华物流有限公司、宁夏九鼎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物流、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菜鸟物流、天猫校园以及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农业学校、宁夏交通学校、宁夏地质工程学校和宁夏现代物流职教集团成员单位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晓延主持。

14AA8

大会现场

校长刘炜(左)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贺登才(右)共同为

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揭牌

副校长李晓延(左)代表学校接受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匾牌

校长刘炜为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院长陈志新、副院长赵军龙、杨伟宁以及贺登才、王继祥等首批

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刘炜与贺登才共同为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揭牌,贺登才为学校授予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牌;刘炜为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院长陈志新、副院长赵军龙、杨伟宁以及贺登才、王继祥等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

11050

校长刘炜致辞

刘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大力发展物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构建功能完备、开放共享、智慧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的重要性。刘炜指出建立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的有益探索,更是大幅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应用技术服务能力的主要抓手,对于宁夏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推动物流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服务先行区建设都具有积极且重大的现实意义。刘炜强调“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是一次新的集结和一个新的平台,将助力宁夏打造物流创新示范高地和银川市“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学校将聚集各方力量,以专业化的研究能力,长期关注物流行业企业动态,深入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定期输出研究报告、组织行业高端论坛,使基于智慧物流的各项研究成果和探讨可以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论据。相信在“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这一高水平科研平台的积极带动下,在多方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推动下,通过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一定会产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服务商贸物流转型升级、助力先行区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CA7A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贺登才致辞

贺登才在致辞中对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专家,领导支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恰逢其时、正当其势、大有可为。国家十四五规划为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了发展蓝图,确定了十四五期间现代物流发展的基本框架,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考察又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任,这需要高水平的现代物流产业作为重要支撑。宁夏又被称为塞上江南,母亲河黄河经过宁夏,为宁夏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同时宁夏又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为物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撑。因此,成立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最后贺登才用“三方合作产学研,双高院校把头牵,一心一意谋发展,智慧物流走向前”四句话对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的成立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CA58

商学院院长陈志新主持论坛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作《绿色物流到底如何落地实施》专题报告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书成作《加快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提升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专题报告

1550F

论坛现场

随后,商学院院长陈志新主持了物流创新发展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论坛。在论坛上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作了《绿色物流到底如何落地实施》的专题报告,在专题报告中,王继祥从新时代物流呼唤绿色物流、绿色物流落地实施的四大解决方案、绿色物流落地的实施路径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绿色物流,他最后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投身到中国绿色仓储与配送行动计划中来,为全面推动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做出贡献。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书成作了《加快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提升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专题报告,他从认识供应链;我国现代供应链的提出背景及发展要求;再造产业链供应链,不断提升价值链;推动数字供应链体系建设,提升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企业供应链向供应链服务企业转型等方面对供应链作了具体介绍。

14478

16EA9

154AC

与会专家共同参观宁夏现代物流公共实训中心

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宁夏现代物流公共实训中心,了解了宁职—新百物流学院的建设情况。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